close
天母忠誠路在星期六下午依舊維持她一貫的優雅嫻靜
台灣巒樹漸漸褪成暗褐色的枝葉 一改夏日的豔麗 溶化成溫柔的古典氣質
我們就這樣慢慢地踱步在人行道上 享受屬於天母的悠閒氛團....

三明堂位於天母新光三越的後巷裡 隱在巷弄中 招牌也不明顯
如果不是B熟門熟路的 我們也會忽略了這一家值得推薦的小店..

Menu上的菜色不多 約十樣的烏龍麵&烏龍冷麵 五樣的咖哩飯、親子丼 NT.120-200
今天點了天婦羅烏龍麵 同桌還有咖哩烏龍麵、山藥冷麵、自行搭配的可樂餅烏龍麵...
服務生依舊步調悠閒 門口的阿媽就像日劇中總是跪坐在屋內一角的奶奶 低著頭做著手工..
烏龍麵真的很Q很有嚼勁 湯頭清甜 麵中的麻糬軟Q軟Q外包著豆皮很特別的味道 好吃!
炸蝦的麵衣不同於一般的炸粉 香香脆脆的 反而像餅乾的口感 搭配新鮮的蝦子 很讚~
至於咖哩烏龍麵 端上桌光是嗅覺就超滿足 呵呵....
山藥冷麵則是比較特別的 黏呼呼的山藥泥裹著冷麵條
嗯...養生極了 不過我還是無法接受冷的麵 哈哈..
可樂餅據說也是很香很濃的起士 很好吃~~~
雖然上桌就一晚烏龍麵搭配日式小菜&一小塊抹茶凍&熱呼呼的抹茶
但吃完真是一整個飽足....

話說飽足是飽足 第二個甜點胃還是咕嚕嚕地叫著它要吃麻糬!
選了醬燒丸子 櫻花麻糬 草莓大福 艾草麻糬 喔~~~樣樣都超好吃!
尤其是草莓大福 看著紅豔豔的草莓 喔 完蛋了 我以後一定超愛這家和果子!
雖然紅豆還是我要克服的心理障礙 但是為了那麼美麗又好吃的草莓&超Q的麻糬皮 怎麼樣都沒關係了!
(某人心裡的OS:妳運動根本就是為了吃更多好吃的嘛!騙我妳在減肥~)
櫻花麻糬的皮上點綴著四五朵的櫻花 鹹鹹的 口味也甚是特別

艾草則是香味融合在麻糬皮中 幫我緩和了紅豆泥的紅豆味 入口也是很滿意....
(某人心裡可能再度又OS:妳告訴我 紅豆泥沒有紅豆味 不然它要有綠豆味啊?)
醬燒丸子也是很特別 麻糬特別Q 上了醬汁&糖漿 甜甜鹹鹹的 也是不錯呢!
臨走前買了一些和果子 手提袋亦是令人驚豔 好喜歡這個袋子啊!



滿足過後 回頭再繼續走在忠誠路上往芝山站走去....
路過一家歐一熹日式甜點 肚子飽著 但是某兩位男士的甜點胃再次被櫥窗裡的蛋糕、冰淇淋呼喚著..
我跟B只好捨命陪君子 誰說男人不愛吃甜食? 打死我是不相信這句話的! 甜!最好甜膩到無以復加更讚!
點了蛋糕+冰淇淋的組合套餐 泡芙、蛋糕都蠻不錯的 冰淇淋也是滑嫩滑嫩 不算很甜...
店家招牌是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養生的 普通的 今天覺得芝麻口味的很好吃!
Menu上最特別的一種是小魚乾哇沙米口味 ㄜ....改天期待某位能人異士(義士?!)告訴我們感想吧!
搭配著壹週刊 兩個人你一口我一口也解決了 果然甜點是另一個胃!

一路走走聊聊 伴著夕陽餘暉也結束了今天的小聚 好讚的氣氛喔~
真喜歡天母那邊的感覺 是說某人覺得"唉唷!這樣哪像台北啊?" 真是沒情調的小豬!
今天的心情就像手上的粉紅色愛心氣球一樣 假裝是粉粉嫩嫩的幸福感覺! 哈哈!

I like it!

歐一熹怪怪的網頁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wn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